这里是一个赛博墓碑。

#明毒#惊鸿 【二】

前文: 《惊鸿》【一】

cp:喵哥x毒萝 注意避雷

好像又吃了冷cp呢......习惯了习惯了_(:з」∠)_

“今天倒数第二把打的不好,我走位失误了,没有规避好伤害直接被带走了……”

“嗯……”

“最后一把你的迷心蛊给慢了一点,基本在我如意法以后给就行。”

“嗯……”

“你可以学一下用小轻功躲控制,还有后跳的时候……”

曲吉祥的手臂松了一下,陆鱼糕下意识住了嘴,她的头埋到了他的颈间,小女孩温热的呼吸蹭的他有点痒痒。

她睡着了。

陆鱼糕说不清自己是什么心情,他把她往背上托了托,把她捏在手里的笛子收起来了,然后站着对月亮发了一会呆。

要带她回去吗?还是找个安全点的地方放下就好了?

曲吉祥可能是有些不舒服,侧了侧脑袋,抱住了他的脖子。

明教轻轻摇了摇头。

算啦。

 

曲吉祥醒的时候已经过了辰时。

是没见过的地方,床铺都是崭新的,还能闻到在柜子里放久了的木头味。桌子上倒是摆了壶茶和什么点心,除此之外是一点人气也没有了。

她鞋也顾不上穿,跳下床往外跑去。

出乎意料的是,这并不是她以为的什么客栈,竟然真是个人家自己住的小院。可是院子里也见不到人,凉棚里栽的藤蔓都枯死了,院子里的石凳上还有薄薄的一层灰。

陆鱼糕把她丢在哪了呢?

她茫然无措地站在院子里,天气倒是好,晒的暖洋洋的,只是稍微一点风,就能看到地上卷起来的沙子了。

陆鱼糕推门走到院子里。

他腰上乱七八糟的缠了两圈绷带,手臂上也缠着一段,另一端正被他咬在嘴里,艰难地试图用一只手打结。

“……”曲吉祥睁大了眼睛。

陆鱼糕终于把绷带缠完了抬起头来,自然而然地对她笑了笑:“起来了?我在你房间桌子上放了胡饼,你可以先吃一点。不想吃我们等会出去吃午饭也行。”

“这是你的房子吗?”曲吉祥问。

“唔。”明教可有可无的点了点头,把弯刀从地上踢起来接住甩了甩——他仿佛什么时候都要握着刀的。“我出去一下,想吃什么一会告诉我,我带你去。”

“哦……”

他推门又出去了。

曲吉祥赤脚看了一会,这才跑回屋里去了。她坐到凳子上,把胡饼的袋子拆开,再倒了一杯茶。

壶里的水还是温热的。

他到底是怎么样的人呢?

毒萝把饼子塞到嘴里想。

 

陆鱼糕下次进屋的时候倒是没有太晚,之前还礼貌的敲了敲门。曲吉祥在桌子上醒过来答应了一声。

“怎么在桌子上睡觉?”陆鱼糕说,抬头的时候看见床上的被子叠的整整齐齐的,曲吉祥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啊”了一声。

“我这房子没什么人住,你随意点也无所谓。”陆鱼糕这时看出来她在担心什么,这孩子年龄不大倒是光长了心眼,不免心里稍软,温声道,“你当成你自己家就行。”

曲吉祥也许是刚醒,过了一会才“嗯”了一声,小声说:“我没有家啦。”

“嗯?”陆鱼糕这时倒是真心实意的吃了一惊,他本来以为这孩子是被家里人宠坏了的,也许是一时兴起因此离家出走,没想到她年纪轻轻还有这样的往事,于是顺口问道,“师门亲友呢?我带你去寻?”

“师姐把小蝴蝶送给我了……”她玩了一下手指,低声说了句八竿子打不着的话,推开凳子跳下来,“我想去城里最高的那家酒楼吃饭!”

“好好好。”陆鱼糕摇了摇头,把桌子收了一下,跟着她出门去了。

这是她不肯用献祭的原因吗?

可能大家都各自有各自的故事吧,不过,谁在乎呢?

陆鱼糕把门扣上。

 

“嗯……”曲吉祥点了点头,踮了一点脚去够茶杯,陆鱼糕顺手提起茶壶替她斟上了,“小心烫。”

隔壁桌的毒姐好像终于确认了什么,婷婷袅袅地走了过来,拍了拍陆鱼糕的肩膀。

明教愣了一下抬起头看向她,两个人都笑了起来。

“我还在想你怎么会来城里吃饭了,原来是带了个小姑娘?”毒姐轻佻地摸了摸他的脸调笑道,“又是谁家姑娘被你骗了给你生了个小女儿?”

“这可真是飞来之言了。”陆鱼糕也不辩解,手已经顺势沿着她的腰线摸到了胸衣里,“有了你我可不曾去骗过什么小姑娘了。”

他用另一只手把毒姐放在他脸上的手握住吻了一下,风度翩翩地问:“今晚来我家吗?”

“谁要去你的破房子。”毒姐嬉笑道,反手轻轻给了他一耳光,“多久没找我了?自己来城里见我。”

“是是是。”

陆鱼糕把手从她胸口取出来,放在鼻前暧昧地嗅了嗅,换来对面女子脸红的娇声斥责。毒姐心满意足的走了,曲吉祥等到看不到她了,才问道:“这是谁?”

陆鱼糕正叫了小二来,要了酒楼的帕子擦手,闻言答道:“我一个情缘。”

他顺手把帕子丢回盆里,侧过身问:“还要再来一份点心吗?”

曲吉祥不吭声盯着他,他忍不住笑起来:“你这是什么眼神?我就是跟她开开玩笑。”

“你有多少个情缘?”

“也没几个呀。”陆鱼糕轻轻松松的说。

“你伤口裂开了。”

“哎,刚刚动的时候没注意。”陆鱼糕低头看了一眼,“小伤……”

曲吉祥从凳子上跳下来,闷不吭声的给他伤口放了个冰蚕蛊,渗出来的一点血很快止住了。陆鱼糕也由着她动手,喝了杯茶看到处理好了,像奖励小狗一样的揉了揉她的头发。“小吉祥真可爱。”

“你今晚要去找她吗?”曲吉祥站在地上问。

“嗯,已经答应了嘛。”

曲吉祥踮着脚去够桌子上的杯子,陆鱼糕不明所以,替她拿下来了,她看了眼杯子,要求道:“倒一点酒?”

“小姑娘喝什么酒。”陆鱼糕摇着头,还是把一边的竹叶青给她倒上了。

曲吉祥抱着杯子轻轻舔了一口,被辣的皱起眉。陆鱼糕忍不住大笑起来,下一秒,曲吉祥就把酒泼在了他肚子上的伤口上。

“……???!!”

一时之间他几乎痛的直不起腰,曲吉祥提着杯子看着他,眨了眨眼睛:“手抖了。”

“……”陆鱼糕话都说不出来了,曲吉祥抱着杯子回到自己的位子上,把店小二叫过来:“我要一碟梅花糕。”

“客官……?”小二之前就注意到了这边的骚动,有些紧张的偷眼看陆鱼糕,“您……这个……”

“我没事,给她上吧。”

陆鱼糕捂着腹部趴到桌子上,跟面无表情的小萝莉对视,真心实意地说:“您是我祖宗。”

“不客气。”

 

从酒楼出来以后,陆鱼糕就跟曲吉祥告了别,让她自己回去,他有事情要去做。

第三次在街头被小萝莉揪住以后,他开始怀疑这个决定的正确性。

“……祖宗,你老跟我干嘛?”明教叹了口气,把兜帽摘下来,蹲下来无可奈何地问。

“……我没有跟着你!”曲吉祥脸都涨红了,“我是在找回去的路!”

“……”

“……往西走?”陆鱼糕试探性的建议道。

曲吉祥一脸镇定地点了点头,陆鱼糕顺势隐了身,然后就看到她严肃地看了看方向,开始往南走。

“……”

可能她能在这里走一整天吧……

陆鱼糕往前走了两步,现出身形按住了她的帽子。“算了……你跟我走吧。”

紧接着,陆鱼糕就看到斗笠下的小女孩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但是还强撑着只是小幅度点了点头。陆鱼糕不由觉得有些好笑,把刀换了一只手用右手拉出她:“跟好我。”

“好!”

曲吉祥可能是刚刚生气了,现在他示了好又好像完全忘记了这件事,自然而然地黏了上来。她黏人的方式也有点小小的傲娇,好像一只猫绕着他的腿打转,叫人心里有点痒痒又不想驱逐她走开。

“你早上去哪了?”

“去拿个悬赏。”

“现在要去哪呀?”

“去昆仑找个地方劫镖。”

“你怎么受伤的呀?”

“回来路上遇到仇人了。”

“为什么结仇啊?”

“因为之前……”

小姑娘叽叽喳喳的,问什么都是自然又坦诚的,陆鱼糕也没有感觉到被冒犯,反而都一一好脾气的答了。

要到昆仑的时候,他把之前在店里买的披风给她裹上了:“待会冷可别哭鼻子哦。”

“才不会。”曲吉祥低着头看着他把披风带子系上,突然问,“你喜欢毒姐呀?”

“嗯?”陆鱼糕抬起头,“没有没有,我最喜欢小吉祥。”

“大骗子。”曲吉祥笑起来,摸了摸脖子上披风系上的结。

“走了?”陆鱼糕也没放在心上,只是又向她确认了一遍。

“嗯。”

劫镖实在不适合带别的门派玩。

陆鱼糕隐身在跑商路边,曲吉祥坐的远一点看着他。跑商的人大多多看她几眼,有时候还想过去驱逐一二,陆鱼糕两头奔波,着实有些忙乱。

他还没开口,曲吉祥先说话了。

“要不……我来给鱼糕叔叔帮忙吧?”

“?”陆鱼糕还没反应过来她要干什么,她已经两步跳到了跑商路上,正巧一个藏剑二少从马嵬驿过来,一穿过昆仑山脉就和她脸对脸定住了。

陆鱼糕:“……”

曲吉祥:“……”

她其实有点紧张,下意识就要摸笛子然后去看陆鱼糕的方向,陆鱼糕也被惊到了,正要一个流光赶过去的时候看到二少摸了根糖葫芦出来递给了曲吉祥。

陆鱼糕:“……”

曲吉祥:“谢谢二少大哥哥!”

二少笑眯眯地摸了摸她的头:“小毒萝可不要在这边乱走呀,这边总有很多莫名其妙的明教唐门什么的。糖葫芦还要吗?”

曲吉祥:“……唔……”

陆鱼糕黑着脸在他背后现身两刀把二少砍翻在地。

曲吉祥:“……”

他一脚踩在二少尸体上,面无表情的擦了一下弯刀:“你要碎银吗?去捡吧。”

“……不用了。”

陆鱼糕把刀背到背后,看了她一眼,往后退了几步,突然大轻功把她带了起来。

“诶诶诶?!”

“以后不带你来劫镖了。”

“哦……”曲吉祥坐在他的雕上,把刚刚拿到的糖葫芦轻轻丢了出去,突然笑了起来。

“怎么了?”陆鱼糕转过头看她。

“我最喜欢鱼糕叔叔了。”曲吉祥笑着说,凑过来轻轻吻了一下他的脸。

TBC

“我感觉我要变成国服第一渣猫了?”

“没错你就是!”

评论 ( 1 )
热度 ( 9 )

© 吃了吗骑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