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个赛博墓碑。

#明毒#惊鸿【四】

前文:【一】 【二】  【三】


突,突然诈尸【那一天终于想起自己的账号

恢复更新啦!以前的茨酒坑也开始填了请大家再爱我一次【QWQ


“听说你在家里养了个苗疆的小姑娘。”公孙滟说。

“怎么都听说了啊。”陆鱼糕嘴里含着糖酿梅子,含含糊糊地说。

“毕竟陆焚尘现在晚上都不出门了嘛,大家好奇就私下聊聊咯。”公孙滟大大方方地说。她是秀坊中人,听说是公孙二娘收的弟子,不知为何也隐姓埋名到了他们中做这类刺客勾当。

陆鱼糕把梅子核吐了“嗯”了一声:“是啊,在家里养个祖宗呢。”

公孙滟笑起来,摇着头把双剑背上了,看神情是不信的。“行了,今天单子结了,你晚些去信使处领钱吧。”

“嗯。”陆鱼糕也不甚在意,擦了擦弯刀上的血迹背到了背上,冲她摇了摇手。

今天晚上是吃风消饼和平槌鱼子,夏天到了吉祥还会做绿豆莲子羹,是放在井里冰过的,日落时吃起来刚刚好。

“梅子分我一个?”

“不。”

“呸!”

公孙滟也不是真要讨要,只是看他小气吧啦样子蛮新奇,走了两步突然想起提醒道:“不过你可别信错了人,我们这行最怕这样。你还记不记前几个月的单子?就是去苗疆处理一个唐门的事情。”

“什么单子?”

“那唐门本来也是我们这种人,去苗疆出任务回来路上受了伤被人救了,爱上了那救他的毒姐,甘愿替她隐姓埋名金盆洗手。这也不是什么大事,门内细细查过那毒姐家世清白的有些奇怪,可是也找不出什么疑点来,于是应他去了,不过照例要嘱咐他不能泄露楼里的事务,之前的委托也是断不能提起。如此过了十余年都相安无事,一日唐门寄信回来说小女成人,邀约以前老朋友们去赴宴。于是不少人整改行头去赴宴了,却有一个年轻些的明教在宴席前多喝了两杯酒,出门去醒酒时竟见到那家小女儿手里笛子是绛玉拨云,他们家人从未离开苗疆,毒姐儿之前一直以来单修补天,却不知这毒经笛子从何而来,霎时酒醒。隐身回宴上急报,结果宴席上的汤肴竟是有毒的。虽还不知前尘往事,但这家自是不能留了,只是唐门却是不信毒姐处心害他,也不肯叫别人动手,在府里放了火把一家人都烧死了。”

陆鱼糕笑了笑没答话,过了一会突然惊醒一样问道:“全死了吗?”

“这倒是不知,那日夜里下了很大的雷雨,第二天一点痕迹也找不到了。本有人想去寻那把绛玉拨云,但想必再好的玄晶也烧成了灰罢。”

“这是多久的事?”

“约莫是今年开春罢。”

“楼里卷宗有吗?”

“有啊,毕竟也算一桩奇谈了。你若是要看,我到时候一起寄份拓本给你。”

“我跟你回去。”

 

“你回来了呀。”

陆鱼糕回身用脚把门关上,将弯刀放到桌子上,“嗯”了一声。桌子上摆着几个用盘子盖起来的碗,曲吉祥揉着眼睛坐起来,陆鱼糕蹲下来抱住她。

“哎?”

“不是告诉你不要在桌子上睡觉吗?”

“我只是在等鱼糕叔叔回来呀......”曲吉祥笑起来,伸手抱住他的脖子,“好饿呀......鱼糕叔叔一直不回来.....”

“是我的错。”

“哎呀?今天这么乖啊?其实我也没有一直饿着等你,偷偷吃了一块.....”

“你师姐叫什么?”

“什么?”

陆鱼糕慢慢的说:“送给你绛玉拨云和小蝴蝶的师姐,叫什么呀?”

“我,我不记得啦......”

“吉祥本来叫什么名字呀?”

“.....吉祥就是吉祥呀......”

陆鱼糕松手把她放在椅子上,曲吉祥呆呆地看着他的动作。陆鱼糕在心里叹了口气,俯下身越过她去拿桌子上的弯刀,准备收一下刀热菜吃饭了,一回过头看到曲吉祥默不作声捂着眼睛掉了一地眼泪了。

“?!”陆鱼糕差点把桌子按翻了,吓得要给她跪下了,“祖宗你怎么哭了!”

“鱼糕,鱼糕叔叔要走啊......”她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结结巴巴地说,“对,对不起.....”

“没有没有!”陆鱼糕手忙脚乱,赶紧把刀丢了去抱她,“你对不起什么呀!别哭别哭......”

“对不起......我,我都不记得啦......我只记得,雨,雨好大啊......我等了好久......但是没有人来,二娘叫我不要出去......我等了好久好久.....”

“好了好了,不想了不想了,都过去了,吉祥不怕,我在呢.....”陆鱼糕恨不得回几分钟前给自己两刀,曲吉祥哭到后面哭累了睡着了,他也不敢叫醒她,又怕晚上醒了她找不到人又要哭,只好决定先抱她回自己房间。

站起来的时候腿麻的他差点摔了一跤,还好下意识护住了曲吉祥的后脑勺。

真是自己做的什么孽。

他找了毛巾替小姑娘把脸擦干净了,再帮她脱掉外套塞到被子里,自己去收拾厨房了。

饭菜凉了不知道有多久了,风消饼上面明显少了一块,曲吉祥傻乎乎的,偷吃也不知道藏一藏。陆鱼糕想笑,拿了一块咬了一口。

真甜呀。

也只有小姑娘喜欢这样甜的味道啦。

 

半夜的时候下了雨。

陆鱼糕被雷声吵醒了,爬起来去关窗。他打着哈欠回过头来时,看到小毒姐曲吉祥迷迷糊糊在床上坐了起来。

毒萝的衣服明显不合身,也许是被她蹭掉了, 丝绸被子下露出她赤裸的肩膀来。曲吉祥好像还嫌不够一样,伸出手臂抱住了被子,碧色的眼睛懒洋洋地瞥了过来:“鱼糕叔叔......起来干嘛呀?”

“.....”

陆鱼糕几乎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他艰难地吞咽了一下:“你怎么?变回去了?”

“诶?”曲吉祥好像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变回去了,下意识的低头要掀开被子看看,陆鱼糕伸手按住被子,俯身吻住了她。

她的头发垂落,蹭的陆鱼糕肩膀有些痒痒,陆鱼糕伸手摸了进去,被子下面果然是赤裸的。少女腰肢盈盈不堪一握,被他碰到的时候他听到曲吉祥痒痒地低笑了一声,更是叫他目眩神迷。

“吉祥怕不怕?”陆鱼糕喘着气低声问她。

曲吉祥满脸绯红,伸手抱住了他:“鱼糕叔叔,亲我一下,就不怕了。”

陆鱼糕低头吻上去,突然停住了,皱起眉问:“你的手怎么这么烫?”

“啊?”

陆鱼糕伸手摸了摸她的额头,这是才发现她体温高的惊人,偏偏曲吉祥毫无知觉,迷迷糊糊地睁着眼睛看着他笑,还不怕死的蹭了上来:“怎么,怎么啦?”

“......”

“你今天下午在桌子上睡了多久?”

“啊?”曲吉祥打了个哈欠。她发烧不知道多久了,眼里也是一派雾蒙蒙的,反应也慢吞吞的。陆鱼糕这时感觉什么火都消了,赶紧把她塞到被子里,“别乱动,我去找衣服,你穿上我们去找大夫。”

“找谁呀......我要鱼糕叔叔.....”曲吉祥不依不饶地要挣开,“被子里好热啦.....要抱.....”

陆鱼糕简直手忙脚乱,她毒姐时候的衣服又不知道放在哪里的,这时也不敢离开她出去,只能勉强找了件自己的给她套上,把她抱了起来。

曲吉祥皱着眉拉衣领,陆鱼糕强行把帽子给她戴上,又亲又哄了半天才成功把她背到了背上,雨下的很大,他一只手托着背上的毒姐,一只手勉强撑着伞。曲吉祥把头埋到了他脖子里,打了个哈欠。

这时候他就开始恨自己嫌被人看到麻烦,住的离镇上那么远了。曲吉祥好像很害怕打雷,雷声一响她就抖一下,把陆鱼糕抱的更紧一点。陆鱼糕被她勒的脖子疼,又心疼的不行,还怕她直接晕过去了,绞尽脑汁跟她说话。

曲吉祥回话有一搭没一搭的,雨渐渐小了起来,镇子的影子也模模糊糊在雨里显现出来了。陆鱼糕松了一口气,回过头说:“吉祥,我们到啦。”

曲吉祥手上的力道却突然松开了。

陆鱼糕脑袋嗡的一声,几乎是跪下来回头接住了她,一个小小的毒萝落到他怀里,衣服太大了,帽子完全盖住了她的头脸。陆鱼糕伞都握不住了,手抖了半天才敢隔着衣服探了探她的呼吸。

她还活着。

一时之间好像世界重新转动,耳朵重新听见,眼睛重新看见,陆鱼糕抖着手把她护到胸口,踉跄了两步才站起来。他身上已经全部湿透了,膝盖小腿上也全是泥水,但是他已经什么感觉都没有了,好像胸口上那一团热气连着他的心一样。

她还活着。

太好了,她还活着。


TBC

评论 ( 3 )
热度 ( 5 )

© 吃了吗骑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