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个赛博墓碑。

【喻黄】桃花讯

- 是被机油评价屁话太多后的修改版!可恶我觉得我还能再写个续【x】

- 可能是双向暗恋【?】,直男深柜警告。


1】

即使是吃饭也堵不住黄少天的嘴。

王杰希面无表情往他杯子里倒豆汁想,喻文州真的没有偷偷戴隔音耳罩吗?

“……我说王杰希你也给我看看相呗,我觉得我面相也挺好吧,比如能再拿个冠军什么的……”黄少天一边说一边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哇的一声吐出来,“我靠我靠我靠这什么啊这么难喝!!队长队长队长!”

喻文州熟练地把自己的杯子换到他手边,笑着看了王杰希一眼。王杰希眼观鼻鼻观心,不动声色夹走盘子里最后一块白斩鸡。

喻文州:“……”

黄少天:“哎队长,你这个什么饮料还挺好喝,王杰希说好了请吃饭你还没付账吧来来来给我加一份这个……”

“是王队开始推荐过的,我也觉得还不错。”喻文州按铃给他加了一份饮料,“我以为少天会觉得偏甜。”

“嗯嗯我想起来了,现在喝觉得正好,难道是队长你的杯子里的比较好喝。话说我杯子里到底是什么啊肯定是王杰希你在搞鬼吧我绝对没有点过这个吧!“

王杰希突然道:“你的面相我没看出来,不过,喻文州面上有桃花运,正在七日内。”

“咦咦咦?!什么意思啊我的呢!我也有很多女粉丝好不好!啊队长我不是说你不受欢迎啊我的意思是说为什么只有队长啊!”喻文州脸被他捏来捏去,好气又好笑的把他按到一边,“王队逗你玩的,坐好吃饭吧。”

黄少天不情不愿的坐回去了,吃了一口碗里的菜又像被踩了尾巴一样跳起来:“秋葵!吃饭前桌子上明明没有啊!”

“唔,刚刚加饮料的时候顺手点了刚送过来。”喻文州微笑着又夹了一筷子给他,把刚送上来的饮料也推了过来,温和道,“少天,吃饭。”

“……”

维护世界和平果然还是要靠喻文州。王杰希靠在椅背上想。

2】

上了飞机黄少天还是没忘记这个话题。喻文州替他扣好了安全带,把毯子抖开,黄少天好像一条被抓住的鱼一样扭来扭去:“队长队长你怎么都不好奇啊,我跟你说我觉得王杰希真的有点神啊,你说会是训练营吗?还是说你小时候家隔壁几条街其实有暗恋你的小姑娘然后突然回来找你啦之类的,哎哎会不会是粉丝啊,队长你会接受粉丝吗?队长你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啊?”

“不知道,没有,回去以后少天有兴趣就替我看看吧。”喻文州替他垫好枕头,温声问,“这样舒服吗?”

他的声音好像就在黄少天耳边响起的一样,黄少天感觉耳根莫名发热,往毯子里缩了缩,“唔......可以的!队长你也睡吧。”

“嗯。少天先睡,要眼罩吗?”

“不用不用,窗帘拉上一点就行。”喻文州点了一下头,伸手把窗帘拉上了,飞机上顿时昏暗下来。他们坐的是头等舱,其他人都隔的挺远,四周静悄悄的。还要等一会才起飞,喻文州也收拾好了,戴上眼罩靠在了椅背上。

飞机起飞了。

黄少天趁着嘈杂飞快睁开眼睛看了一眼喻文州,喻文州睡眠习惯不好,忙起来常常整晚不睡,后来就学会了随时随地立刻入睡的技能,方便随时补觉。他应该已经睡着了,唇线抿着,比起平时的温和多了一丝凛冽的感觉。

他们盖着一张毯子,黄少天稍微动一下手指,就能触到他温暖的手背。他有些发愁地想,队长只有七天就要脱单了,这可怎么办啊。

3】

这个问题一直到回到了蓝雨黄少天也没找到解决办法。

再三向喻文州确认过他没有什么青梅竹马初恋女友以后,黄少天把注意力主要放在了粉丝身上。

蓝雨俱乐部的地址并不是什么秘密,基本每天都会有粉丝寄礼物过来,也会有专人负责整理这些礼物,确定无害以后才会递呈到选手手里。黄少天心想,难道是有粉丝寄来的礼物特别合喻文州心意,里面再夹带点联系方式,然后顺势之下,完全有可能啊!

为了找出这位还未出现的假想敌,黄少天断然拒绝了喻文州陪同的提议,换了衣服就前去堆礼物的仓库了。

工作人员还没下班,见到他也挺惊讶的,有人给他找了凳子来,开玩笑说:“黄少难得这么关心粉丝的礼物啊?这次还是你的礼物最多哦。”

“哎哎大家辛苦了啊。”黄少天沉稳地说,“队长让我来帮他收一下他的礼物。“

“喻队啊。”负责人想了想,“喻队礼物也挺多的,他让我们整理好了列个表他每个周统一送回家一次,这周他还没来,既然喻队让黄少来......”

负责人示意黄少天跟着他走到了隔壁,打开了一扇门,箱子一直堆到了天花板。

“除了单独送给喻队的,还有一部分是指名送给你们两个人,我们也不知道这种要怎么分,也是喻队说都给他他来处理就好了,所以都在这了。这些都是拆过入了册安全的,啊册子在这。”

负责人递给他5cm厚钉起来的打印表格。“这是最新的表格部分,如果黄少要这周全部的话我们再.......”

“不不不不不不用了!”黄少天抢过表格飞快地说,“最新的就行了!”

他抬起头看了看一屋子的礼物,感受仿佛开了爆发一脚踏进读条完成的六星光牢般的窒息。

说是喻文州的礼物,其实确实有很大一部分是送给他们两个人的礼物。比如什么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手作黏土小人,画了他们角色和人物的Q版版画,印着角色的成对的钥匙扣,冰雨和灭神的诅咒的挂件,绣了蓝雨队徽的围巾角上还绣了他们的名字。不少做的都很精细也很用心,黄少天翻来翻去,感觉都十分可爱,难以抉择喻文州会更喜欢哪个,简直百爪挠心。

有人轻轻敲了敲了门。黄少天抬起头,喻文州站在门边,咳嗽了一声:“少天,我可以进来吗?”

被当场抓获还是有一点点尴尬的,不过看起来喻文州完全不在意 ,坐到了他旁边看了看他手里的两个粘土人,笑着问:“少天喜欢这个么?”

“哎还好啦做的挺可爱的不是么?”黄少天叭叭叭叭,“队长你的索克萨尔这么看还挺可爱呢,下次可以让他们细化一下出这个周边好了肯定不止我一个人想要的,说起来队长你有没有看到这对挂件啊,冰雨刚好可以扣进六星光牢里,你看你看,不如我们就用这对钥匙扣搭这对挂件吧?正好钥匙扣上面也是我们两个......”

喻文州一直笑着等他说完,才答道:“好啊。”

看起来好像没有特别喜欢的啊。黄少天讲话的时候一直偷偷观察他的表情,发现不管提到哪个他面上看起来都是八风不动,心里悄悄松了一口气。

“这里不少也是你的东西,不过平时比较忙我也没有收拾出来给你。”喻文州说,“我们一起先看看吧,要是少天喜欢的话,我家还有一部分,周末可以来我家看看。”

“哎?”黄少天在心里计划了一下,觉得这也不失为一个探查敌情的好办法,点了点头。

4】

结果两个人都各自抱了一箱东西回寝室,从头到脚的各种零碎无不包括,还全是成对的。黄少天这次算是开了眼,抱着箱子嘀嘀咕咕:“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啊?虽然我和队长当然是一起的但是有些真的有点奇怪吧......”

“唔......”喻文州声音里含着笑,想了想说,“少天不知道吗?有种粉丝叫cp粉。

“cp粉?好奇怪的称呼啊?cp是什么意思啊?”

喻文州不回答了,推开寝室门放了东西,声音从隔壁传了过来:“少天一会洗个澡,我们去食堂吃饭吧?收拾好明天开始训练。”

“知道啦队长,你就放心吧!”黄少天哗啦一声放了东西,听起来又撞翻了椅子,端起盆又忘了毛巾,噼里啪啦的折腾了半天水声才响了起来。喻文州听了一会,终于放下心,也进屋去洗澡了。

5】

因为耽误了不少时间,到了食堂的时候其他人都已经在吃饭了。

黄少天把钥匙丢在桌子上去点餐,喻文州去要了两份汤,卢瀚文端着盘子鬼鬼祟祟地凑过来,探头看了看画着Q版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钥匙扣,“队长队长,你跟黄少在一起啦?”

“嗯?还没有。”喻文州说。

“干嘛干嘛!”黄少天端着盘子回来,“小卢不要跑我看到你盘子里的白斩鸡了,快点交出来给队长尊重前辈知道吗!”

“我看到队长没来特地多点了一份啦。”卢瀚文吐了吐舌头,把盘子里的白斩鸡夹给喻文州,“你们下午干嘛去啦?微草好玩吗?下次能不能也带我去?”

“带你干嘛, 我们没去微草俱乐部就是去找王杰希吃了个饭,哎你别说我还被他坑了他给我点了一杯巨难喝的饮料我差点没把前年的年夜饭都吐出来......”黄少天能一边说话一边吃饭已经是蓝雨的常驻经典了,大家都没什么特别感受,只是每周照常打赌黄少天会在周几说话被呛到。

卢瀚文吃完饭想溜,被黄少天抓个正着,被提溜到角落里去窃窃私语。

“小卢我跟你说哦,这次去北京其实还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

“他们微草要作法保证这个赛季冠军?”

“什么这是刘小别透露的内幕吗!这个等下说我要说的不是这个!是王杰希给队长看了一下桃花运,然后说队长七天内就会脱单你说我们蓝雨也没个妹子训练营也不是这几天不知道这个桃花运是哪里来的所以说还是王杰希在胡说八道吧还是说队长其实有那种特别漂亮又厉害的女粉丝追求他很久了正好在这七天天时地利天雷地火好事将近......”

他后面根本不断句,卢瀚文已经两眼冒圈圈了。

偷听的李远咳嗽了一声。

卢瀚文回过神来,惊讶道:“黄少,原来你和队长不是给啊。”

黄少天:“......”

徐景熙:“我说什么来着,你们输了,这周我不出门买宵夜了。”

宋晓:“居然啊......”

郑轩:“不我觉得事情还会有转机......”

李远:“那还继续打赌么?”

黄少天:“???”

“你们拿我和队长赌什么?还带着小卢?等会都别跑过来跟我pk晚上加训啊!”

一片哀嚎声中,喻文州喝完了汤走过来,拍了拍手:“少天开玩笑的,都散了吧。好好休息,明天正式开始训练了哦。”

大家于是又喊着多谢队长救命四散奔逃,黄少天被抓回去吃蔬菜,气哼哼抱怨:“队长你脾气也太好了!”

“嗯,多谢黄少。”喻文州笑着把汤推给他。

6】

晚上喻文州在宿舍整理资料,黄少天抱着枕头敲门。

“这是怎么了?”喻文州失笑。

“我想不通。”黄少天可怜巴巴地说,“队长,你真的没有特别关注的女生吗?”

“没有。”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少天先进来吧,你去床上等我?”

黄少天点点头,从门口溜进来,熟门熟路关好门爬上了床。喻文州很快地把没看完的资料做好标记分类归置好,关上了台灯跟着上了床。宿舍里只剩下窗外的灯光了,黄少天的眼睛在被子里亮晶晶的。

“手机给你?”喻文州说。

“密码跟我一样对吧。”黄少天毫不见外的接过来,已经解了锁,用职业选手的手速去翻微博了。

“队长你怎么都不发微博只转发啊,诶队长你真的有特别关注!哎哎是我啊......”翻完了关注,黄少天又飞快的去翻他的粉丝,粉丝基数实在太大,他只能匆匆划过看有没有头像特别好看的或者ID看起来眼熟的。

喻文州由他乱翻,无奈道:“最熟的粉丝不是少天吗,你上次还闹着说要进我的后援会。”

“是有这回事不过我开小号去居然被拒绝了啊!审核机制我根本没看懂,所以我说现在的女孩子很搞不懂嘛......”黄少天一边说,已经划完了几十万粉丝头像,里面还混杂着不少僵尸粉,他抱怨道,“队长这种一看就是僵尸粉怎么能关注你呢!”

他逻辑莫名其妙,喻文州又被他逗笑了,“没什么时间关注这些,而且要是也有确实喜欢我只是不发微博的人因此被清掉了,估计会伤心吧。”

“队长你也太心软了吧!其实无所谓啦要是真的喜欢的话肯定还会重新关注的......

“嗯.....眼睛累不累?”

“还好还好。”

黄少天翻完了躺下来,喻文州伸手揉了揉他的眼睛,后悔道,“刚刚还是应该开灯的。”

“没事啦,这样子氛围很好,我也好久没晚上来找你了。”他的睫毛在他手掌下发颤。“队长队长,王杰希真的骗我的吧?”

“说不定。”

“但是队长你确实很好哦,说不定也就是差点缘分......”

"是啊,睡吧。"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

“对了,你下午说的cp粉是什么啊?”

“少天晚安。”

“队长晚安。”

又等了一会,喻文州收回盖在他眼睛上的手。犹豫了一会,用指尖轻轻碰了碰睡着的人的额头,他又等了一会,确定黄少天真的睡着了,才低头吻了一下自己的手指,躺下睡觉了。

他在心里又说了一遍晚安。

7】

第二天黄少天从喻文州房间里出来也没人说什么,他倒是兴致勃勃,分组对抗的时候大杀四方。打完还被揪着pk的队员们喊喻文州救命,喻文州探头看了一眼他的屏幕,笑着说:“少天状态很好嘛。”

“那当然!”黄少天捏了捏手指,斗志昂扬地说,“我觉得我可以打十个王杰希!”

“保持状态,打完别忘了做手操。”

“知道啦队长!诶诶宋晓过来继续!你刚才那个技能放的时机也太差了!我跟你说......”

上午是训练找回状态,因为黄少天状态爆棚,大家的状态都被迫被找回的飞快。

吃饭的时候他倒是先溜走了,过了一会又摸回来,找喻文州要他的手机。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把手机给他问。

“王杰希居然把我的电话拉黑了!!!”黄少天气呼呼地说,用喻文州的号码拨出去,过了一会,王杰希接了。

“我靠我靠我靠你什么意思啊居然拉黑我电话!先别挂先别挂!我有重要的事问你!就是,那个,你昨天给我们队长算命算的桃花运到底是哪的桃花运啊能看出来吗?”

王杰希在对面说了什么,黄少天简直又要跳起来了。

“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什么意思啊!什么叫我都拿着队长的手机了我还不懂啊,队长手机里什么也没有啊?特关?特关都是我有什么问题吗,我特关也是队长啊。桌面和锁屏是我们合照这不是也很正常吗?你果然是在骗我吧!你是不是想趁机干扰我的状态我跟你讲不可能的......”

黄少天噼里啪啦讲了一大堆,这才察觉到王杰希已经半天没说话了,他喂喂了几声,对面微草的明日之星战战兢兢地说:“那,那个,黄少,你还要继续说吗?队长说你说完了再让我把手机给他。”

“......靠!”

黄少天挂了电话,河豚一样鼓着脸坐到喻文州旁边,把手机还给他。

喻文州忍笑,推盘子给他。

“少天,吃饭吧。”

“队长......”

“要不就放弃找这个人吧?”

“我不!”黄少天捏着筷子说,“还有六天,我一定会找到的!我必须先考察一下她!”

目睹了全过程的郑轩幽幽地叹了一口气。

8】

下午是看录像战术复盘,经过又一年常规赛的打磨大家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

喻文州汇总分析完大家的思路后,今天的复盘就到此结束了。大家可以休息一会,也可以直接去食堂了。不过今天比较早,所以大家都随意坐在训练室里聊着天,揉揉肩和手之类的。

喻文州这时并不能休息,他需要抓住这些时间看大家训练软件的成绩,方便为每个人单独制定训练计划。季后赛的对手也已经定下来了,为了冠军,之后的每天都不能浪费。

黄少天拖着凳子蹭到他旁边来。

这部分不算他的工作,不过有他帮忙顺利了许多。

他天生就有这种迅速抓住薄弱关键的能力,在这点上喻文州也比不上他。

定完初步的计划后,喻文州把便利贴贴到电脑上,转过头看着他,“好了,少天想说什么就说吧。”

黄少天站起来给他捏脖子和肩膀,嘀嘀咕咕起来:“队长队长,你真的不好奇吗?毕竟说不定那就是和队长你共度一生的人了......”

喻文州听着听着,笑了起来。“我就知道你是这个反应啦,我在想万一她不喜欢我怎么办然后队长你更喜欢她......”

“少天。”

“嗯嗯嗯?”黄少天凑过来。

喻文州示意他低头,他乖乖地低下了头,喻文州飞快地吻了一下他的唇。

“没有别人。”

蓝雨的剑圣看起来好像不慎吃完了一个死亡之门,又好像是兴致勃勃吃甜点结果居然是秋葵酱的一样。

喻文州开始后悔了。

“唔.....抱歉......”

话音刚落,黄少天凑上来飞快地也亲了他一下,舔了舔嘴角。

他的耳垂完全红透了,强撑着放文字泡:“王杰希果然是骗我的,他为什么没说我的桃花运,我一会要打电话再骂他一次......”

喻文州笑起来。

他正打算说点什么,“嘭”的一声有人的椅子摔了,黄少天和喻文州回过头去,徐景熙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宋晓和李远侧对着他们,李远手上比划着什么,宋晓用口型说着“宵夜宵夜”,郑轩推了一下宋晓,咳嗽了一声。

黄少天:“......”

卢瀚文:“不管了反正黄少都看到了我就直说了!我就说只要一天!我要草莓冰淇淋蛋糕!”

黄少天:“???”

“等下,你们背地里到底在赌什么啊!!!”

他撸起袖子过去打架了,喻文州看着他们闹成一团,笑着去训练室外找了手机订了甜点。

他发现自己按不下去嘴角,索性看着窗外笑了一会,心想,不知道王杰希喜欢吃什么,要不要也给他定个宵夜呢?


FIN

评论 ( 2 )
热度 ( 51 )

© 吃了吗骑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