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个赛博墓碑。

#茨酒#我可能有个假爸爸【一】

@鎏夜_夜色流金 鎏四岁家吞吞终于攒出来了摸篇脑洞祝奶吞生快~

- 虽然还没写完但是我相信阿夜还是会爱我的。

- 年龄play,不良少年茨x单身爸爸吞,年下现paro,私设大过天,ooc属于我。

- 非深柜直男设定。

- 配合文风换了个标题。_(:з」∠)_

00

“今天在学校过的怎么样?”酒吞叼着一根棒棒糖,把最后一盘蔬菜沙拉端到桌子上。 
“一般般啦。”酒子盯着土豆炖肉,心不在焉地说。酒吞“唔”了一声,把糖咔嚓咬碎了拉开凳子坐下来,“那吃饭吧。” 
“……就是有个奇怪的家伙说要追求我……那么我开动啦!” 
“嗯……等等?!”酒吞差点把汤勺扔到汤里去,“什么奇怪的家伙?” 
“爸爸我要吃炖肉。”酒子不满地催促。 
酒吞把炖肉舀到她碗里,继续追问:“什么奇怪的家伙?” 
“一个高校生吧。”酒子含含糊糊地说,“长得还挺好看的,就是说话很奇怪……而且是白头发……” 
“……高校生?!”酒吞看了看小学生校服的酒子,感觉自己瞬间就能爆炸。 
“爸爸你太落伍啦!我觉得大一点的男孩子比较成熟有吸引力咯……不过茨木君他确实……” 
“连名字也知道了是吧。”酒吞冷笑着打断她,“好了,以后我去接你放学。” 
“爸爸!” 
“把青菜吃下去!我看到你挑出来了!” 
“你自己明明也不吃蔬菜沙拉……” 
“胡萝卜也要吃!” 
“坏蛋爸爸!” 
01
好不容易监督着酒子吃完碗里的蔬菜,又把她赶回房间做作业去了,酒吞才松了一口气,站在阳台上给自己倒了一杯清酒。 
酒子今年八岁,他在二十三岁的时候从自杀的红叶身边把她带回来养,酒子一岁都不到,但是已经会一步一摔的走路和叫妈妈。她长得像红叶,酒吞没办法毫无反应送她去福利院,因为酒子被迫从大学退学,做饭也从把超市罐头一骨碌倒到锅里变成了每天下午跟一群大妈挤在一起抢特价牛肉。现在日子总算去步上正轨了,就是不知道那个茨木到底是个什么玩意…… 
酒吞把杯子里清酒喝尽了,酒子在房间里大叫起来:“爸爸这道题我不会做啦!” 
“知道了!”酒吞把玻璃杯放到洗碗池里,又接了点清水漱口,才推开房间门走了进去。 
“爸爸你是不是又偷偷喝酒了!” 
“你把那什么茨木的事情告诉我我就告诉你。” 
酒吞随口说着坐下来,酒子鼓着脸颊把练习题推到他面前,“这道!” 
“早知道就不告诉爸爸了……”她小声咕噜着,酒吞没听见,接过她的铅笔顺便揉了揉她的脑袋。 
02
第二天下午,酒吞特地把事情提前做完了,去小学外去接酒子放学。 
到了以后他才觉得有些尴尬,在一群家庭主妇间西装革履的单身男士格外显眼。还好酒子已经看到了他,喊着“爸爸”飞快地跑了过来。酒吞弯下腰把她的书包接过来,酒子一只手牵着他,趾高气扬地跟小伙伴们告别,完全忘记了昨晚的不情愿。 
“我跟你说哦,我今天在学校里被老师表扬啦……”酒子叽叽喳喳,酒吞三心二意地听着,一边转着头观察周围有没有什么白头发的高校生。一根棒球棍戳到了他身上——酒吞把头转过来,一个右手还吊着石膏,顶着一头白色的卷毛,校服也穿的乱七八糟的男孩子,用左手握着棒球棍,嘴里还不三不四地叼着根没点燃的烟,吊儿郎当地斜着眼睛。酒吞还没反应过来,酒子已经叫了出来:“茨木君! 
“啊呀,酒子小姐下午好呀。”茨木邪气地笑了起来,这时候酒吞才发现他长得确实俊美,“这就是令尊吧?幸会幸会,我是酒子的男朋友茨木……” 
酒吞面无表情地把酒子的书包拍到他脸上,顺便还踹了他一脚。 
一个长得好看的神经病。 
酒吞心想,牵着不断回头的酒子往前走。 
“爸爸,他倒在地上了诶!” 
“今晚上吃厚蛋烧吗?” 
“好诶!” 
03
晚上吃饭的时候酒子还是想起了这个话题,“爸爸今天下午好凶哦!” 
“唔。”酒吞把厚蛋烧端到桌上,心想本大爷到处打架搞事的时候这种兔崽子还在撒尿和泥呢,还什么酒子的男朋友,打不死不算完啊。 
“爸爸也会打架吗?”酒子喋喋不休。 
“蔬菜汤也要喝一点,不许挑食。” 
“……哦!”酒子皱着脸喝了一口汤,不说话了。酒吞松了一口气,把厚蛋烧夹到碗里。 
酒子把碗里的饭刨掉后,就把碗一推从桌子上溜了下来。酒吞本来还在发呆想公司里的事情,却被酒子故意压低了打电话的声音唤回了神。 
他悄无声息地从餐厅走了出来,酒子在客厅里蹲着,“……呐,茨木君没有生气就好呀~” 
酒吞:???! 
他决定不惊动酒子,小心翼翼绕过客厅走回自己房间——为了方便接听电话他房间里的线路和客厅是相同的——把电话摘下来贴在了耳朵上。下午那个神经病的声音不出所料的从听筒里传来:“……像那种整天坐办公室的大叔,我随随便便一拳他就倒啦。不过为了酒子我还是会强迫自己再跟他好好谈谈咯……毕竟是岳父大人嘛……” 
酒吞感觉脑袋里的弦啪的一声断掉了。 
他砰地挂断了电话,酒子在客厅里“喂喂”,他如同喷火龙一样从房间冲了出去:“以后不许你私自打电话!” 
“爸爸!” 
04
本来以为这件事很快就能过去了,但是接酒子放学的时候她又想了起来,臭着脸不要酒吞牵她。 
酒吞只好把她抱了回去,又答应给她做她喜欢的鱼子烧才算完。 
说起来龙虾也是吃的时候了。 
酒吞想,注意到茨木没有出现在附近的路上。 
他松了口气。 
这么一个星期都风平浪静,酒吞再也没见过茨木,酒子好像也忘记了这件事,也没有试图偷偷拨电话或者抗议什么的。毕竟只是小孩子闹着玩吧。 
酒吞这个周早退已经被公司合伙人强烈谴责了,并且那家伙在电话里哭喊着告诉他有个企划搞不定求他加班,他只好早上给了酒子坐电车回家和吃饭的钱,告诉她今天会晚点回去。 
酒子低着头换鞋应了。 
酒吞放心下来。 
之前堆积的工作确实有点多,他最后把键盘推进去的时候发现公司里已经没人了。晚上八点半,不知道酒子作业写完没有……酒吞夹着包一边看表穿过楼道往地下车库走,他懒得开灯,只有一点微弱的路灯光从窗外照进来,由于熟悉和心急他不断地低头看表。突然后颈一痛,酒吞下意识往左边躲了一下,没想到那人却是左手执棍,速度飞快地又补了一闷棍,酒吞顿时眼前一黑,从楼梯上栽倒下去。 
茨木把棒球棍丢开,跳下去试了试酒吞的呼吸,确定他还活着,才吐了一口唾沫,把他慢慢拖了起来。 
不让酒子和我交往……你算什么……茨木心想。 
05
酒吞醒来。 
后颈还隐隐作痛,他想伸手去揉一揉,却发现自己被反绑在了凳子上。 
手法不太专业。 
有点意思。 
酒吞咧嘴笑起来,没想到自己快三十岁,还能碰到这种小孩子游戏。他反着手小心翼翼不弄出声响解着绳子,角落里传来了一声冷笑。 
茨木走了出来,他还是右手吊着石膏,这次嘴里的烟点燃了,左手上啪啦啪啦地玩着打火机,斜眉吊眼地站到酒吞面前,还恶意地往他脸上吐了一口烟。 
“拽啊!大叔,你不是很拽的吗!” 
就差一点了。 
酒吞没有理他。 
茨木更加得意忘形,提起一只脚踩在酒吞膝盖上。“踢我是吧……我看你今天……” 
酒吞猛然站起,带着凳子把茨木掀翻在地,然后把凳子整个砸到茨木身上。他飞快挣开绳结,按着还没反应过来的茨木往脸上揍了一拳。 
“哟呵。”酒吞抓着他的领子把他提起来,坐在他身上喘着气又揍了一拳,“兔崽子把你厉害的,在本大爷面前抽个什么烟?不知道老子戒烟吗?” 
他把茨木嘴里的烟抽出来塞到嘴里吸了一口,“嗯,老版的七星,品味不错啊小子。” 
茨木呆呆地盯着他。 
还是个小孩子啊。 
酒吞心里叹了口气。 
他把烟头在地上按灭了,拍拍手站起来。 
“早点回家吧兔崽子。” 
“挚友!”茨木在身后大叫出来。 
酒吞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大叔!你太酷啦!你跟我做朋友吧!”茨木扑过来抱住他的脚,“求你了!你跟我当挚友吧!天哪太帅啦!……” 
“?!”酒吞惊恐地把他踢开,茨木用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崇拜眼神毫不气馁地盯着他,大有还要再扑一次的气概。 
“你神经病啊?!”酒吞颤颤巍巍地骂道。 
“挚友!” 
酒吞连包都不敢再捡了,打开门落荒而逃。 

TBC

评论 ( 30 )
热度 ( 2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了吗骑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