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个赛博墓碑。

#茨酒#我可能有个假爸爸【二】

- 不良少年茨x单身爸爸吞,有原创人物,现paro,私设多注意。

- 前文:【一】 


06
事情还没完。
酒吞中午在公司吃饭,准备午休时去找找他的包,前台打电话给他告诉有人找。
酒吞有些疑惑地下去了,前台把沙发上坐着的人指给他。那人穿着规规矩矩的高校生校服,转着头在看墙上的画。
酒吞还没认出来,茨木已经转过头一步跳了过来大喊了一声“挚友!”
酒吞:??!
他难以置信地退了一步,茨木连衬衣的领结都打上了,卷毛梳到耳后,露出他偏金色的眼睛来,任谁来看都是个好好学生,完全联想不到之前的那个不良少年。
“我来还您的包。”茨木双手把酒吞的公文包递了上来,酒吞惊疑未定地接下来,茨木接着说,“昨天对您做了很不恭敬的事,请您原谅我。”
“……嗯。”
“既然这样……”茨木好像下定了决心一样站直了,酒吞才发现这家伙比他高了半个头,现在的小孩子都是吃什么长大的……他漫无目的地想,茨木气势如虹,毫不在意他人目光,如同喊口号一样大喊道:“那请您跟我做朋友吧!”
“?!”
我为什么要对神经病抱有希望?!
大概是酒吞的目光太过惊悚,茨木立刻上前一步,试图抱住他的大腿结果险些拉掉了他的裤子,酒吞简直魂飞天外,差点给他跪下。“不不不,你快别动了!跟我过来!”
“好!”茨木一步一令,欢欣鼓舞地跟着他出去了。
07
“挚友,你为什么在这种小地方工作?”
一出了门,茨木就开始喋喋不休,“以挚友的能力,怎么能屈居于这样一个小公司做这些毫无意义的……”
“停停停。”酒吞面无表情打断他,“你怎么知道我在这上班的?”
“啊?”茨木眨了眨眼睛,“酒子告诉我的。挚友,你们公司还叫你加班,真是……”
“你们居然还有联系!!!!”酒吞只听到一句,立刻变身喷火龙,恨不得当场张开嘴把茨木的脑袋咬个嘎嘣脆。
“啊……”茨木缩了缩脖子,小心翼翼地提议,“那我以后不联系酒子,只联系你可以吗?”
“联系我做什么!快滚!”
“你不告诉我我就去问酒子……”
酒吞简直被自家女儿气到变形,茨木一脸无赖的样子一边偷瞥他。酒吞缓了口气,还是恨不得把包又拍到他脸上,茨木发觉了,立刻变得更加激动起来,“挚友你要跟我打架吗!”
“打你妈个腿!”
“我没有妈!挚友跟我打一架吧!挚友你打架太帅了!就是我手断了不能好好跟你……”
“要是你他妈还想要我的联系方式就闭嘴!”
08
十分钟后,酒吞和茨木一起坐在公司的餐厅里。
酒吞对着第六个试图过来搭讪的同事露出假笑:“别问了,我儿子。”
然后顺手把试图说话的茨木脑袋按到桌子上。
我他妈就不该为了省钱带他来公司吃饭?!
酒吞在心里唾骂自己的小市民思想,还好茨木无知无觉,还夸酒吞公司里的龙虾味道很好。
酒吞剥了根棒棒糖等他吃完,才端着两个餐盘出去。茨木亦步亦趋像只小狗一样跟在他后面——刚刚被酒吞骂了还不太敢说话。
酒吞把盘子一骨碌塞给工作人员,站在餐厅外面把嘴巴里的糖拿出来才开始说话:“还跟着我干嘛?你不回去上课吗?!”
“不想……”茨木支支吾吾,一看到酒吞眼睛一瞪就马上改口,“那我先去回去上课了!”
“回去吧回去吧。”酒吞随随便便冲他挥了挥手,又把糖塞回嘴里转身走了。
茨木站在原地望着他背影发了一会怔,又想起什么似的冲了上去:“挚友!你的糖是什么牌子的——!”
“本大爷这是为了戒烟……”酒吞骂骂咧咧,还是把口袋里的几根棒棒糖掏给他,“随便买的,给你吧。多大了还要糖……不过你这种小屁孩抽什么烟……”
茨木开开心心的都装到口袋里去了,还不死心地问:“我下午放学还能来找你吗?”
“没完没了是吧!”酒吞抽他脑袋,妈的兔崽子长高了就是烦,拍脑袋都得看准了点,“你他妈不知道自己回家啊?”
“我没家。”茨木没心没肺的说,“我爸妈早不要我了,反正也没人管我,挚友我下午放学还能来找你吗?”
酒吞本来准备再揍他的手顿住了,茨木还是拿他亮晶晶的眼睛小狗一样看着他,酒吞啧了一声把手收回去,不自在地拨弄了一下嘴巴里的糖。
“老子真他妈欠了你的……”酒吞低声咕噜着说,茨木又叫了“挚友”,他才抬高声音不耐烦地答应道:“知道了!我到时候去接酒子,你一起吧!”
“诶!挚友你是说我能跟你一起回家吗!”
酒吞一时失言,恼羞成怒地踹了茨木膝盖一下:“你他妈快滚去上课!”
茨木高高兴兴地滚了。
09
下午去接酒子,茨木早就等在校门外面了。
酒吞到的时候,他已经被一群母爱泛滥的阿姨们围在中间叽叽喳喳问个没完,茨木人比她们都高了快一个头,偏生长了一张过分好看的脸,不发脾气的时候大家都想揉揉他。看到酒吞来了,茨木一股脑拨开人群跑到他面前:“你来啦!”
“是等爸爸来一起接弟弟妹妹吗?茨木君真是好孩子呢~”有阿姨称赞道。
酒吞黑着脸把茨木拖走了。
卧槽,本大爷看起来有那么老吗?
他看一眼茨木,茨木还是傻乎乎的什么感觉都没有,对着他露出一个笑来。他头发都被揉的乱七八糟,酒吞看着不由觉得糟心起来。“你他妈不知道躲啊?”
“啊?”茨木茫然地说,“酒子说你更喜欢听话……
“酒子说酒子说!”酒吞忍不住狠狠揉他脑袋,“你他妈就不能听听我的啊?”
顺眼多了。
“那我以后都听挚友的!”
“就他妈说话好听。”酒吞嗤笑一声,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站在校门边等酒子出来。
茨木乖乖地站在他身边,想从包里摸烟,结果摸出了根棒棒糖,看了一眼又塞回去了。
“你是小孩子啊。”酒吞看也没看他,嘲笑道,“吃吧吃吧,以后再给你买。”
“好!”茨木应了,但是也没吃,就是一直把手放在口袋里。
酒子出来了。
“爸爸!”她像个炮弹一样冲过来撞到酒吞怀里,酒吞反射性蹲下去地张开手抱住她。
“今天怎么想到来接我呀?”酒子撒着娇问。
“呃……”酒吞顿了顿不知道怎么答,所幸酒子也没等他回答,就看到了旁边的茨木,立刻惊喜地喊了出来,“茨木君!”
“哎呀?爸爸,你是接受茨木君了吗?”
“那个……”茨木咳嗽了一声,“酒子小姐,我想,我们还是分开吧。”
“?!”酒子愣住了,她眨了眨眼睛,好像有点卡带一样歪了歪头,“是爸爸……”
酒吞呛了一下。
“不是的。”茨木一本正经地说,“我和挚友……不是,令尊谈过后,我感觉现在跟酒子小姐在一起的话确实不太合适,我愿意等你长大……”
酒吞忍不住咳嗽了一声。
茨木于是不说话了,酒子一时之间也被哄住了,酒吞牵着她顺手把书包塞给茨木一边低头跟她讲话,茨木有点不知所措,酒吞回头看他傻站着,不耐烦骂道:“你还愣着干什么?不是说了回家?”
“嗯!”茨木提着酒子的书包追上去了。
这是十七年里第一个有个人叫他回家。
10
茨木在公寓门口站着看了一会才小心翼翼地进去了。
酒子已经从失恋中出来了,连鞋子也不换就去心急的跑到厨房里去扒拉酒吞的菜篮子。
“爸爸我想吃红鱼子。”酒子从篮子里把头抬起来。
“怎么不早说?”酒吞把她推开一点,把买好的蔬菜拿到水龙头下面去。“明天吃吧?今天爸爸给你做大阪烧好不好?”
“不要加胡萝卜。”酒子提意见。
“必须吃胡萝卜。”
茨木坐到沙发上了才有一点真实感,他其实也有点想去厨房看看酒吞做饭,虽然他们是一起去的菜市场,茨木还帮他挑了番茄和鱿鱼仔。
“喂,茨木,你能吃辣椒吗?”酒吞在厨房里问。
“可以的!”茨木慌忙答道,“那个!要我帮忙吗?”
“帮什么忙。”酒吞笑了一声,他把抽油烟机打开了,声音听起来有些模糊,“你一会进来端菜就行了,看着点酒子别让她玩水果刀。”
酒子把电视打开了,还给茨木端了杯水放到茶几上。“爸爸说吃饭前不可以吃水果,茨木君喝水吧。”
看到茨木把水接过去了,酒子好像完成了一桩大事,马上甩手不管了,开始专心致志地看起了动画片。
茨木把玻璃杯在手里转了一下,犹豫着开口问:“酒子……你妈妈是谁呀?”
“我妈妈叫红叶,爸爸说她变成了天上的星星,永远都会守护着我们的。”酒子头也不回地说。
“哦……”茨木也说不清自己是庆幸还是失落,他听到厨房里抽油烟机关了,酒吞开柜子拿盘子瓷器叮当作响,急忙把杯子放下跑到厨房里去了。
酒吞正好把菜铲出来盛到盘子里,见他进来就顺手递给了他。“没换拖鞋?”
“没……”茨木心里涌起了一点羞愧,他之前去别人家做客,也都是些狐朋狗友,从来不会在意礼节,有时候都是爬窗户进去的。他其实有种孤独的叛逆感,不愿意在规则里那么活着,但在酒吞面前他却不想叫他看出自己是没什么家教的来。然而酒吞完全没有想到那么多,他“唔”了一声说:“也对,没有你的,下次有机会去给你买一双好了。”
“诶?”
“快点端出去准备吃饭了。”
“好!”
11
吃完饭茨木准备洗碗,酒吞看了一眼他还吊着的右手把他轰出去了。茨木只好把桌子擦了擦,站在水池旁边看酒吞洗碗。
酒吞把最后一只碗在清水下冲净了,又冲了冲手,才开始问他:“你怎么想到去追求酒子的?”
“其实是……我跟我同学打赌……”
“……”
“我们想比一比谁的女朋友更可爱什么的……”茨木支支吾吾,“妖狐女朋友是萝莉所以我想……”
酒吞:“……”
“哦。”他把碗柜啪的一声关上,“所以你就来找酒子?!”
“因为酒子很可爱……”茨木一边看他的脸色一边说,酒吞不出所料地黑了脸,茨木马上改口,“不不不也不是那么可爱……”
“什么!”酒吞瞬间就要变身喷火龙,茨木慌慌张张:“不不不也不是!酒子很可爱!挚友最可爱!”
“老子可爱你妈逼!”酒吞大声咆哮道,“出去!”
茨木垂头丧气地出去了。
酒吞出来看到他还在客厅里傻乎乎地站着,忍不住翻了个白眼。
“诺,你要是想在这写完作业回去也行。”
“哦哦哦。”茨木立刻去翻书包,发现自己什么作业也不知道,课本全都是崭新的,顿时僵住了。
“去我书房吧,在这边。”酒吞无知无觉,把书房门打开了指给他看,茨木抱着书包赶紧小跑了几步进去。
“我去给酒子看作业,你先自己做。”酒吞把书桌收了收,又把台灯拧亮了,确认茨木知道在哪开灯,才掩上门出去。
茨木把练习本摊开。
不良少年的人生遇到了第一次重大危机。
茨木盯着本子发了一会呆,又把课本拿出来,再翻了半天找出一节铅笔头。
糟糕。
晚上九点,酒吞端了洗好的苹果进来,茨木马上把书和本子收起来。
“写完了?”酒吞有点奇怪,茨木飞快点头,酒吞把苹果往桌上一放,“那行,你收拾一下准备回去吧。”
“哦……”茨木挑了一个不太起眼的苹果,提着书包站起来,“那我……走啦?”
“嗯。”酒吞帮他把门打开,一直送他出去到门口,“自己回去没问题吧?”
“没……”
反正也不会有人担心我。茨木在心里说。
“你住的远吗?”
“啊?不算……就是那边的涉津理发店的阁楼上……”
酒吞点了点头:“那行,路上小心点。”
然后把门关上了。
没有留他住下来。
茨木看了一会,等到楼梯口的声控灯也灭了,才慢慢拖着脚步下楼去了。
酒吞站在窗户边看到他出去了,才把窗帘拉了起来。
酒子已经睡着了,他返回书房里去做自己的事情。把书桌边的资料时收拾起来时,他才发现多了一张倒扣起来纸。
是从练习本上面撕下来的,茨木拿铅笔画了个酒吞的侧脸,还歪歪扭扭地写上了名字。
“小兔崽子。”酒吞笑了笑,把纸团起来,扔到废纸篓里去了。


TBC


“那个女人啊,她就好像天上的星辰,永远闪耀着就好了。”

评论 ( 34 )
热度 ( 16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了吗骑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