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个赛博墓碑。

#茨酒#我可能有个假爸爸【三】

- 不良少年茨x单身爸爸吞,有原创人物,现paro,私设多注意。

- 前文:【一】  【二】


12

茨木后来也来找过酒吞几次,不过酒吞挺忙的,最多带他出去吃个饭就开始赶人了。几次后茨木也学乖了,换成了每天发简讯给他。都是些莫名其妙的屁事,像什么“我前座今天来上课非要戴头套真是丑爆了。”或者什么“隔壁学校游泳队队长泳衣居然带毛领。”酒吞偶尔回他两句,大部分时间就只是看看。

他对茨木的心情挺复杂的。就好像在街上遇到了只流浪的小狗,踢了一脚随便喂了点火腿肠哄哄,结果小狗就死心塌地要跟着他。他人生里从未遇见过像茨木这样子单纯又执着的存在,也不知道如何定义所谓的“挚友”关系,索性就把茨木放着,心里想可能小孩子没什么定性过几天就忘了。

他这时候倒忘了自己上大学的时候追红叶的劲头了。

茨木不打电话,也不等他回讯,也从来不说自己过得好或是不好。酒吞有时候想问问他手伤好了没,最后又逐渐把字删掉。

“今天妖狐被他女朋友的两个哥哥打了一顿,哈哈哈哈哈活该。”

酒吞看着手机笑了笑,正准备像以前一样直接关掉手机屏,茨木的电话突然拨了进来。

“......”酒吞犹豫了一下才按了接听键,一个男人在那边彬彬有礼地说,“请问是酒吞先生吗?我是茨木的老师,茨木同学说你是他的监护人。”

“......我是。”

“哦好的。你可以来学校一趟吗?茨木同学跟人打架了,对方受了点伤,希望您能来处理一下。”

“......我马上到。”酒吞挂了电话,心情复杂地跟合伙人打了声招呼,匆匆下楼去了。

13

打了个电话确定地点,到了办公室以后酒吞才发觉那个老师说什么“对方受了点伤”真是委婉的不行了,实际上那个倒霉蛋整个脑袋都缠满了绷带,肿的都看不出脸了,畏畏缩缩地坐在离茨木最远的角落里。

茨木的老师还没来,可能是那人的爸爸敢怒不敢言的瞪着他。酒吞感觉他和他儿子都长得像个胖头鱼,还是鼓着脸的那种,不由有点想笑,注意到酒吞进来,胖头鱼爸爸立刻告状:“你看你儿子把我儿子打成什么样子!”

茨木一句话也不说,死死地瞪着他。

酒吞拖了把凳子坐下来,转过头问茨木:“你打他干嘛?”

茨木愣了一下,没说话。

“是不是他先打你的啊?”酒吞问。

他上高中的时候也没事打架。当时家里有钱,就是没人管,他把人打成什么样家里人也不会来看一眼,最多派个秘书什么的来,把钱付了,又客客气气没什么诚意的道个歉,就过去了。这导致他上大学的时候更加浪的没边,谁知道这次他爸亲自来,给了他一张亲子鉴定单子,同样客客气气的道歉说搞错了啊,你不是我儿子,这次帮你付了钱下次你就自己负责吧。

所以他大学后面其实过得挺惨的,仇家挺多,朋友一个个都离他远远的,看热闹落井下石的人也不在少数。本来是咬着牙过去的,他狠,敢拼命,唯一的意外就是在拿啤酒瓶砸了别人头跑路的时候遇到了个上完舞蹈课出来的小姑娘——“怕什么呀!我跟你一起打回去就好了!”他对红叶这种矛盾又尖锐的美感挺着迷的,这种死一根筋的女孩子认准了谁也变不了,所以酒吞后来想起来,觉得她自杀是早晚的事,只是还是忍不住惋惜。至于父母,他连样子都想不起来了,他从未体会过来自父母的关爱,看起来这个兔崽子也是一样——酒吞忍不住想,如果当时第一次打架的时候有人来问问他, “你为什么打架?”,可能他的人生就完全不一样了吧。

茨木还是没说话。

酒吞有点不耐烦,“问你话呢!哑巴了是吧!”

“没......”茨木支支吾吾地说,“其实......其实我就是看他不顺眼,想打他。”

其实我打架早是家常便饭了。

我就是想试试你会不会来。

酒吞:“......”

胖头鱼一家立刻耀武扬威起来:“你看!这你们得负责啊!”刚说完这句,胖头鱼儿子好像被按了什么开关一样,装模作样的擦了擦仅露出来的两个眼睛。

酒吞最烦这个,他对付这个也有经验,直接拍板道:“直说吧,要多少钱?”

茨木的老师这时候开门进来了。“抱歉临时有事,你们谈过......”

“......安倍晴明?”

酒吞霍的站起来,椅子在地板上拖出刺耳的声响。他面无表情地转过头去,一拳打上了晴明的脸。

14

酒吞从医院出来,刚刚赔完了半个月的工资,他阴沉着脸想摸根烟。茨木跟在他后面,有点不敢说话,看到他手的动作,立刻察言观色地把糖递给他。

“吃个屁的糖啊!”酒吞心里烦躁,直接一甩手把糖打掉了,“本大爷去喝酒,别他妈跟着我。”

“?”茨木看了眼糖,下意识想蹲下去捡,酒吞看也不看他,直接大步翻过护栏,也不看车,直接穿过马路。有司机因为他急刹探出头来要骂人,他就更凶的把人家骂回去。茨木愣了一下,也不捡糖了,站起来追了过去。

“卧槽你他妈也不看车吗!”

“关你他妈屁事啊!”茨木毫不畏惧的对喷,追着酒吞跑上去了。

酒吞刚刚冲他发了脾气,这次倒也没非要赶他走。只是也不理他,沉着脸一直往前走。茨木绞尽脑汁找话题,“挚友!你也是看晴明不顺眼吗?”

“挚友,我觉得你刚才那拳太酷了,我看他们都惊呆了。”

“挚友......”

“闭嘴吧。”酒吞开口说,“你懂什么啊,小屁孩。”

他已经走到了酒馆门口,这才回头看了茨木一眼,眼睛里一点笑意也没有。“别跟着我。”

他推门进去了,被啪的甩上的门板差点拍到茨木脸上。茨木一点犹豫也没有,就紧跟推开了门。

酒吞对这个地方意外的熟悉。

茨木被震耳欲聋的音响吵的皱起了眉头,只是一个恍神,他就失去了酒吞的踪迹。茨木无意识的狠狠皱着眉,努力挤过拥挤的人群,在昏暗的灯光下寻找酒吞。在沉着脸把上来搭讪的人直接踹开后,他看到酒吞坐在吧台旁边——他的西装外套脱下来随便搭在小臂上,衬衣松开了几粒扣子,露出蜜色的肌肉来,他此时看起来一点也不像茨木认识的那个人了,反而和这里糜烂又混乱的气氛完全融合在了一起。他手里把玩着一杯色泽艳丽的酒,正倾身和旁边一位妆容精致的女人聊天,她被酒吞逗得花枝乱颤,胸脯几乎都要贴到他身上去。

茨木一把把她掀开了,没有管她的破口大骂,急急冲到酒吞面前:“挚友!你在干嘛?!你为什么这样自甘堕落!”

酒吞冷冷抬起眼睛看了他一眼。

“哦,跟过来了啊。也是,你这家伙,从来都听不懂我说话。”酒液流转的波光映在他的脸上,酒吞把酒一饮而尽,啪的一声放到吧台上,立刻有识趣的酒保倒上新的来。“你问我在干嘛,喝酒,做爱,一夜情,成年人的事情,你来凑什么热闹?”

他瞥了瞥目瞪口呆的茨木,忍不住嘲笑出声:“说起来,你这家伙,是喜欢我吧?”他醉醺醺地,凑上来捏住了茨木的衣领,呼吸几乎在他唇边,“不过像你这种小鬼,懂什么喜欢不喜欢的啊,只要谁稍微对你好一点,就好像被驯养了的小狗一样追着不放——”

不是的。

茨木在心里说,他僵着不敢动,顺着他的视角,可以看到酒吞扯开的衣领下裸露的皮肤,还有胸口上——茨木发现自己起反应了,校服裤根本起不到一点掩饰作用,他只能勉强支起一条腿,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明显。

他根本经不起酒吞一点撩拨。

还好酒吞并没有想到低下头去看一眼,茨木僵硬的反应好像取悦了他,他又丢开茨木,转过头去抓桌子上的酒喝了。酒保嬉笑着推一杯色泽艳丽的鸡尾酒到他面前来:“第一次来吗?别紧张嘛。”

茨木有些犹豫的接了,酒吞却凶狠的侧过来把酒杯抢过去了。“你用朗姆酒给他调什么?!你看不出来他还小吗?”“哎呀~难道要那我给他倒杯果汁吗?”酒保也不发火,冲着茨木眨眨眼睛,“反正都来了,试试?你会喜欢这种味道的,看起来还有人给你付账呢?”

酒吞不吭声了,闷着头把喝空了的酒杯推回去,酒保立刻放下茨木去给他斟酒了。酒吞注意到茨木去拿鸡尾酒,嗤笑了一声:“喝醉了可别耍酒疯啊,小鬼。”

“不会。”茨木说,对着酒吞笑了笑,露出一点小尖牙来。被酒吞当做小鬼护着其实是他挺讨厌的事,现在却意外的想要更多一点。早知道第一次见的时候就装的更乖一点了,茨木心里有点遗憾的想。

酒吞的酒上来了,他冷哼了一声,看起来是不打算管茨木了。茨木一边把酒放到唇边,一边不露痕迹的观察酒吞,心里思索着借酒装疯被马上踹开的可能性有多大。

他还什么都没做,酒吞却突然僵住了。

茨木愣了一下,听到他口袋里传出来的小萝莉的声音:“爸爸~接电话啦!爸爸爸爸爸爸爸爸快接电话......”

是酒子。


TBC

评论 ( 20 )
热度 ( 1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吃了吗骑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