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个赛博墓碑。

#明毒#惊鸿【一】

根据鱼糕叔叔的意见,本文又名,《吉祥鱼糕店》。

cp:喵哥x毒萝,注意避雷。



昆仑的天气正好。

有一点风雪,运镖跑商的人看路影影绰绰,又因为风声集中不了精神,是劫镖的好天气。

唐断腿把新的机关埋下,擦了一把面具上的霜,看到陆鱼糕突然定住了。

“……怎么了?!”他压低了声音问道。

“我离开一下。”明教沉声说,把弯刀收到了背上。

尽管只是一下午的交情,唐断腿已经感觉到这个沉默的明教足够靠谱,让他在做决定时忍不住我要参考他的意见。

“……是要有大部队来了?”唐断腿直起腰看了看风雪,问道。

“私事。”陆鱼糕摇了摇头,“我回主城买砂糖搓糖葫芦。”

“……??????”

唐断腿目瞪口呆,陆鱼糕的身影已经消失了。

“……糖福禄?”他忍不住用弩敲了一下自己的头,被一支掉出来的箭砸的跳了起来。

 

扬州风暖。

正是沾衣欲湿杏花雨的时节,扬州城的守卫忍不住打了个哈欠,在他一晃神的时间,什么人从他眼前遛过去了。

“……”守卫把手从嘴上放下来,疑惑的撞了一下旁边的同事,“刚刚有人……”

同事迷迷糊糊惊醒过来反问道:“什么?”

“……没什么。”

陆鱼糕往前走了几步,把兜帽摘下来,混进了人群里。

卖砂糖的老伯老眼昏花,动作也慢吞吞的。明教甩了甩弯刀,按了按自己的肩膀。老伯把砂糖替他装到袋子里,直起身来要说话,陆鱼糕迫不及待地把钱递给他,一只手提起了包反手把弯刀收到身后,迅速地一拉兜帽就要隐身,却突然感觉到衣服被抓住了。

他低下头。

是个戴着斗笠的小萝莉。

曲吉祥把斗笠推起来,差点因为头太重栽倒在地。她一只手死死抓着陆鱼糕的衣角,凶巴巴地立起眉毛来:“抓到你了!”

这可糟糕了。

陆鱼糕眨了下眼睛,眼疾手快把一串糖葫芦塞到她嘴里。曲吉祥猝不及防松手去抓糖葫芦,顿时要往后仰倒摔到地上,陆鱼糕本来已经在瞬间隐身准备跑掉了,见状不由心里叹了一口气,从身后托住了她。

“……你坏!”吃完糖葫芦的小萝莉转过头指责他。

“是是是。”陆鱼糕盘腿坐下来,心里知道这次跑不掉了,索性安安心心一根一根给她塞糖葫芦。

“鱼糕叔叔对我最好了!”

“谢谢鱼糕大哥哥!”

 

“我不要啦!”小萝莉脸颊鼓鼓的,脸上都蹭上了糖,跳开一步大喊道。

陆鱼糕还拎着一根刚拿出来的糖葫芦,于是塞到自己嘴里,咔嚓嚓咬碎了糖块。

“那我走了?”

“不,不行!”小毒萝叉起腰气呼呼地说,“你要赔我的小福蝶!”

“后来不是又招来新的了吗?”陆鱼糕咬着山楂含含糊糊地说。

“但是不四原来的了!”

“你自己掐了不是也不是原来的了吗?”

“啊?”

看到她茫然地眨了眨眼睛,陆鱼糕惊讶道:“你该不会不用献祭???”

“……我,我觉得用,用不着呀?”小毒萝低着头支支吾吾地说。

陆鱼糕:“……”

他拍了拍身上的土站起来。

“如此良辰美景,你我何不一战解忧?”

 

一分钟后。

曲吉祥臭着脸坐下来,陆鱼糕站在她身边甩了甩弯刀。

“你被打了乱跑什么?你好好站着读条啊?”

“我……”

“这下知道献祭怎么用了吗?”

“……哦……”

“我走了?”

陆鱼糕伸了个懒腰,突然感觉到有什么水滴落在脚上。他低头看去,小萝莉一只手提着笛子,一只手捂着眼睛,噼里啪啦地哭了起来。

“?!”陆鱼糕顿时吓得手足无措,赶紧蹲下去哄她。

“喂喂喂?就,就切磋一下,没伤到啊?”

“诶你是哪里疼吗?姐姐你别光哭啊你理一下我?”

“哎祖宗你别哭了行不行?我给你吃糖?”

“……不,不要!”曲吉祥终于开口,抽抽搭搭的拒绝道,末尾还打了一个嗝。

陆鱼糕:“……”

“噗。”

“你!”曲吉祥一边掉眼泪一边要指责他转过头去偷笑,话一出口又打了一个嗝,顿时哭的更凶了。

陆鱼糕笑的打跌,又不能不管她,只好一边忍着笑一边乱七八糟的给她擦眼泪。曲吉祥简直又羞又气,又打不过他,气的一口咬住了他的手指。

出乎她意料的是,陆鱼糕眉毛也没有皱一下,笑嘻嘻问她:“消气没有?”

她呆呆地松了口。

陆鱼糕好像没发现她哪里不对,换了只手把她斗笠摘掉揉了揉头发。“哎哭什么嘛,你看,都出汗了,热不热啊?”

“……”

“不哭了吧?走,鱼糕叔叔带你去见见世面。”

 

三分钟后。

曲吉祥骑在陆鱼糕的脖子上,明教背上背着弯刀笛子和斗笠,还要扶着点这祖宗免得她掉下去。曲吉祥乡下人进城,看到什么都要哇一下,还要指给陆鱼糕看。陆鱼糕撩萝莉最多就是城门口喂糖葫芦,这么近距离带孩子还是第一次,竟觉得她这种理直气壮的见识短浅十分可爱,也十分配合地听着她的指挥到处乱走。

他估摸着时间差不多,问脖子上兴致勃勃看喷火戏法的小姑娘:“饿了没有?想吃点什么?”

“哎?”曲吉祥想了想,抱着他的头打了个哈欠,把下巴放在他头顶上小声说,“我,我有点想吃鱼糕……”

“啊?”陆鱼糕愣了一下笑起来,以为她还在记仇,“那你咬轻一点,鱼糕叔叔怕疼。”

“诶?”曲吉祥这才发现自己说话叫人误会了,顿时恼羞成怒,去捂陆鱼糕的眼睛。陆鱼糕这时也明白自己误会了,小萝莉看起来生气,手上其实并没有用力,只是轻轻蒙在了他的眼睛上。他对人的气息素来敏感,闭着眼睛走也不会撞到人,但是他故意想要吓唬一下她,立刻踉跄了几步浮夸地表演道:“哎呀看不到了要摔了要摔了——”

曲吉祥立刻放开了手。

小姑娘实在是好骗的紧。

陆鱼糕都没察觉到自己什么时候微笑起来,曲吉祥小声的说了一声对不起,他拍了拍她的小腿做安抚。“走吧走吧,带你去吃真的鱼糕。”

 

曲吉祥把碗推到旁边,趴到了桌子上。

“吃这么少吗?”陆鱼糕惊讶道,“我还以为……”话音未落,他就听到她打了个嗝。

“……噗。”

他一笑,顿时曲吉祥就好像被开启了什么开关一样,开始一个接一个打嗝起来。“……笑!嗝!笑什么嘛嗝!”

“没什么哈哈哈哈……”陆鱼糕一边笑一边给她递水,“好好好都是我的错哈哈哈哈哈。”

曲吉祥一脸憋屈的把自己藏到杯子后面,又打了个嗝。

陆鱼糕摇着头替她拍背:“喝水喝水。”

“……嗝。”

“你怎么干什么都打嗝……”

“我……嗝……”

“行了别说话了你憋一下气……”

曲吉祥不吭声了。

陆鱼糕顿时觉得立竿见影,得意洋洋邀功道:“你看,不打嗝了吧?”

曲吉祥脸都憋红了,忍不住开口道:“要憋死啦!”

“???你感觉不行了就呼吸呀?”

“你不是叫我憋气吗!”

“我怎么知道你这么傻?”

“反正是你的错!”小萝莉横眉立眼,还把嘴巴都鼓起来增加气势,然而眼睛瞪的太大,反而显得傻乎乎起来。

陆鱼糕只看了一眼就不行了,伸手把她的眼睛捂上大笑起来。曲吉祥气恼地要抓他的手,陆鱼糕顺手把她提起来放到怀里,“好了我的错我的错。”他让小姑娘在手臂上坐好,顺手把银两丢到桌子上。用脚把弯刀踢起来反手插到背上,这时才用另一只手把小毒萝揽住了。

“现在不打嗝了吧?吃饱没有?”他笑着问。

曲吉祥晃了一下脚,点了点头。

“好的,小祖宗接下来想去哪?”

“嗯……”曲吉祥这时不好意思起来,伸手抱住了他的脖子贴到他身上。陆鱼糕安抚地拍了拍她。

“……不知道啦……你要去哪呀?”

“我?”陆鱼糕把自己平时的劫镖仇杀一系列事情想了一遍,觉得都不适合小姑娘参与,顿时犯了难。曲吉祥眼巴巴地看着他,他揉了揉额头。

“对了!我带你去名剑大会玩?”

“诶?”

“走吧。”陆鱼糕抱着她走进城里,“很好玩的,到时候跟着我。”

“哎呀?”

陆鱼糕很快找到了名剑大会报名人,让懵懵懂懂的曲吉祥站到地上去把笛子拿好,曲吉祥有点怯生生的,问道:“我要做什么呀?”

“补天决你是会的嘛。”明教蹲下来揉了揉她的头,“那就看好我就行了。”

“……好!”

陆鱼糕于是登记好名剑队带她去排队,曲吉祥追在他的脚边,有点紧张的抱住了笛子。陆鱼糕回过头想安慰一下她,曲吉祥却误会了他的意思,信誓旦旦的抱着笛子保证起来:“我一定会保护好鱼糕叔叔的!”

陆鱼糕愣了一下揉了揉她的头发笑起来,“好的,小吉祥要保护好我哟!”

 


TBC


然后鱼糕叔叔从2200掉到998,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明教带奶打个锤子还是早点分手好,全文完。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吃了吗骑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