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一个赛博墓碑。

#神乐#高塔上的金鱼

- 没忍住_(:з」∠)_

- 前文《恋人射落之日》

  后文《驯化【上】》


   窗口的风铃声响了两下,神乐从屋子里跑出来,博雅背着弓,正好从窗子爬进来。
“哥哥今天晚了一点哦!”高塔上的少女娇声嗔怪,月亮照在地板上。
博雅跳进屋子,从箭筒里拿出一枝新折下来的梅花递给她。
“路过庭院的时候看到花开了,就多站了一会。胖金今天怎么样啦?”
“今天吐了好多泡泡呀,可能又开心起来了吧。”神乐高高兴兴地把花接过去,又跑来跑去的找新的花瓶好把花插进去。
她站在那看了一会整整齐齐摆在一起的花瓶们,胖金在鱼缸里吐了两个泡泡。
“那就好呀。”博雅自然地坐到桌边说,神乐端着茶走过来。
“说起来,哥哥,我今天喝茶的时候,看到了你的未来呢。”她用小勺子搅动着滚烫的红茶,小小地抿了一口。
博雅把精巧的瓷杯捧在手里,感兴趣地抬起头。
“你会对一个对你不屑一顾的人情衷不渝。”神乐把杯子抱在怀里,她的眼神空荡地看着地板,博雅知道她自然而然地就进入了境界。神乐继续说,她的声音也变得奇怪起来,好像掺入了一些不属于她的东西,“挚爱你的人身负最柔软的利刃,你会拥有其永恒的爱意。”
她说完最后一个词,立刻长长出了一口气,几滴冷汗从她额头上落下来,她埋着头喝了一口茶。
“有意思的预言。”博雅思考着说,“说起来你为什么预言看起来这么辛苦啊?我做预言的时候好像没有这样。”
“可能是我身体太弱了。”神乐皱着眉说,“所以长老才会告诉我不能离开塔吧?我有时候没有做预言也会有这种感觉。”
“嘛,等我当上家主就好啦!”博雅大大咧咧地说,一口气喝掉了茶,把杯子放到桌子上,“到时候我的能力就可以带神乐出去玩了吧!说起来我觉得什么永远被背叛的诅咒,根本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嘛!”他意气风发地说,“我觉得我根本不可能爱上什么会背叛我或者对我不屑一顾的人,我忙得很,那种不够强大的家伙,连我的对手都没有资格。”
“嘛,笨蛋哥哥。”神乐喝完茶咕噜了一声,博雅抬起手揉了揉她的头。
“那就明天见啦?”博雅说,“再过几天,我就能当上家主了,到时候你可以来祭典上的。”
“知道啦——”神乐拖长了声音答,“明天早点来啊笨蛋哥哥!”
博雅挥了挥手,从窗子上跳下去了。
神乐扒在窗口看了一会,博雅的身影很快就消失不见了。
她跑回屋里,把金鱼缸抱到这边的桌子上,再把两个用过的杯子摆到一起,趴在桌子上和胖金对视了一会儿。
胖金吐了一个泡泡。
神乐打了个哈欠。
“还有……还有三天……”她眯着眼睛咕咕噜噜地说,“还有三天,就可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啦……”
“笨蛋哥哥明天要早点来啊……”
她把头埋在手臂里睡着了。
月亮明晃晃地照在地板上。

END

“直到他长大到足够担任家主,
意气风发的源却在祭典上窥见到胞妹的衣袂。
血脉里的诅咒只能用血来溶解,
问神的预言皆须代价的媒介。” 

 


评论
热度 ( 39 )

© 吃了吗骑手 | Powered by LOFTER